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秀髮濃密不脫髮 有妙招

1.定期修剪頭髮。
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會使頭髮失去光澤,精神壓力也會使頭髮變得脆弱。建議隔一段時間就適當修剪一下頭髮,利於頭髮繼續生長。

2.洗澡時避免水溫過高。
水溫過高會使毛孔打開,將頭皮油脂徹底沖走,使發囊更易受損,導致頭髮更容易折斷或脫落。水溫應以40℃左右為宜,吹乾頭髮時溫度也不能太高。

3.多吃蛋白質。
雞蛋清、瘦肉、牛奶和豆腐等高蛋白食物都是頭髮的最愛。此外,每週最好吃3次亞麻籽油,每次1茶匙,其中的植物雌激素可防脫髮。

4.脫髮時,應使用寬齒梳梳頭。
不要使用小梳子或與他人共用一把梳子。

5.梳濕頭髮不能太用力。
頭髮潮濕時使勁梳或反覆梳更容易拉傷髮根,應該輕輕地先梳通發梢,再從上往下梳順。梳頭也不要太頻繁,否則會增加發梢分叉及脫髮的幾率。

6.少吃高熱量垃圾食品。
高熱量的垃圾食品會導致頭髮營養缺失,更容易發生斷髮和掉發。建議多吃富含氨基酸和脂肪酸的魚類,選擇新鮮的深綠色蔬菜,常吃杏仁、花生、核桃等堅果以及全穀食物等。

7.頭皮別用護髮素。
護髮素應該用於頭髮,而非頭皮。使用時,應從耳朵旁邊的頭髮開始,向發梢塗抹,維持1—2分鐘後洗凈即可。

8.按摩頭皮。
使用精油按摩頭皮有助於增加髮絲營養,但如果有頭皮屑或已經有脫髮現象,則應避免使用精油,否則會加重頭皮屑和脫髮。

9.不要總盤
總紮馬尾、盤頭髮會使頭髮長時間處於拉伸狀態,更容易脫髮。

10.積極鍛煉。
鍛煉可改善頭髮和頭皮的質量,還能促進血液循環、緩解壓力。

11.燙頭、染色別一起做。
染燙後頭髮需要一定的休息期恢復,因此應避免同時染色、燙髮。

12.補鐵。
缺鐵會導致大量脫髮,建議多吃綠色和黃色的蔬菜及水果,如菠菜、黃豆等,補充鐵元素。

13.保證充足飲水量。
飲水不足會使頭皮及頭髮乾燥,導致脫髮。

14.避免頭髮暴曬。
紫外線照射過久會導致頭髮損傷,導致脫髮,陽光強時外出可戴頂遮陽帽。

15.戒煙。
吸煙會降低頭皮血流量,增加脫髮危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