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使排便順暢的飲食計畫

1 、蘆薈
能極好地清除腸道,肝臟毒素和清理血管。蘆薈中含有多種植物活性成分及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多糖和礦物質成分,其中蘆薈素和蘆薈霍而末可以極好地刺激小腸蠕動,把腸道毒素排出去。蘆薈因,蘆薈纖維素,有機酸能極好地軟化血管,擴張毛細血管,清理血管內毒素。同時,蘆薈中的其它營養成分可迅速補充人體缺損的需要。

2 、茶葉
茶葉有很好的解毒作用。茶葉富含鐵、鈣、磷、維生素A、維生素B1、尼克酸、氨基酸以及多種酶,其醒腦提神、清利頭目、消暑解渴的功效尤為顯著。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茶葉中富含一種活性物質——茶多酚,具有解毒作用。茶多酚作為一種天然抗氧化劑,可清除活性氧自由基,可以保健強身和延緩衰老。

3 、胡蘿蔔
現代醫學已經證明,胡蘿蔔是有效的解毒食物,它不僅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而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和果膠,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之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汞離子的排出。

4 、木耳
木耳富含碳水化合物及膳食纖維,含膠質、腦磷脂、纖維素、葡萄糖、木糖、卵磷脂、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蛋白質、鐵、鈣、磷等多種營養成分。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使糞便比較柔軟而易於排出。

5 、海帶
海帶的碘化物被人體吸收後,能加速病變和炎症滲出物的排除,有降血壓、防止動脈硬化、促進有害物質排泄的作用。同時,海帶中還含有一種叫硫酸多糖的物質,能夠吸收血管中的膽固醇,並把它們排出體外,使血液中的膽固醇保持正常含量。另外,海帶表面上有一層略帶甜味兒的白色粉末,是極具醫療價值的甘露醇,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可以治療藥物中毒、浮腫等症,所以,海帶是理想的排毒養顏食物。

6 、冬菇
味甘,性涼,有益氣健脾、解毒潤燥等功效。冬菇含有谷氨酸等18種氨基酸,在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中,冬菇就含有7種,同時它還含有30多種酶以及葡萄糖、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鐵、磷、鈣等成分。現代醫學研究認為,冬菇含有多糖類物質,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和排毒能力,抑制癌細胞生長,增強機體的抗癌能力。

7 、蜂蜜
蜂蜜富含維生素B2、C,以及果糖、葡萄糖、麥芽糖、蔗糖、優質蛋白質、鉀、鈉、鐵、天然香料、乳酸、蘋果酸、澱粉酶、氧化酶等多種成分,對潤肺止咳、潤腸通便、排毒養顏有顯著功效。近代醫學研究證明,蜂蜜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常吃蜂蜜能達到排出毒素、美容養顏的效果,對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經衰弱等症也很有好處。

8 、每天不忘吃蘋果
蘋果中的纖維素含量比一般水果要高,並且蘋果內含的一些果膠有助於大便變軟,對排便很有幫助。不過對於那些腸道問題比較嚴重的人,靠吃蘋果清腸,其效果不會很明顯。

9 、菠菜
凡人久病大便不通,及痔漏關塞之人,鹹宜用之。又言能解熱毒、酒毒,蓋因寒則療熱,菠菜氣味既冷,凡因癰腫毒發,並因酒濕成毒者,須宜用此以服。且毒與熱,未有不先由胃而始及腸,故藥多從甘入,菠菜既滑且冷,而味又甘,故能入冒清解,而使其熱與毒盡從腸胃而出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