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高麗菜及洋蔥 筊白筍-蔬菜界三大抗骨鬆高手】

✿洋蔥

保骨力,阻止鈣質流失

過去我們只知道洋蔥具有殺菌以及增加免疫力的效果,現在瑞士的研究發現,停經後的婦女經常食用洋蔥可以有效阻止骨骼中的鈣質流失,預防骨質疏鬆,國際知名的權威期刊《自然》更提出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洋蔥是最能夠防止骨質流失的一種蔬菜。

✿高麗菜

高麗菜因為營養價值有如菜中的高麗參而得名。

高麗菜之所以有抗骨鬆的效果來自當中的維生素K,骨骼的保健除了需要鈣質之外,還需要多種營養素來幫助骨骼的新陳代謝,維生素K就是其中一種,維生素K可以幫助鈣質、維生素D的吸收,是預防骨質疏鬆不可或缺的營養素。

✿皎白筍

許多人看到筊白筍上的黑點會挑過不吃,以為是壞了,其實這些小黑點正是筊白筍可以抗骨鬆的重點,這些黑點是一種名為「菰黑穗菌」的真菌類,對於一些代謝有正面的效果,可以延緩骨質的老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