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一支鉛筆與橡皮擦的故事,感動三百萬人

鉛筆:我很抱歉

橡皮擦:什麼事?你沒做錯任何事啊。

鉛筆:
我很抱歉,因為我的緣故,你受到傷害。
只要我出錯,你永遠在那裡為我將錯誤刪除。
但當你讓我的錯誤消失的時候,
您都會失去了自己的一部分。
你每次都會變得越來越小。

橡皮擦:
那倒是真的。不過我並不真的在意。
你知不知道,我就是因為這個目的而存在。
只要你做錯了事,我就幫你解決。
我知道將來有一天我會消失,
而您就會換一個新的我繼續使用,

其實我很高興能做這件工作。
因此,請停止為我擔憂。
我不喜歡看到你傷心的樣子。

我發現,這支鉛筆和橡皮擦之間的對話,很鼓舞人心。

父母就像橡皮擦,而他們的孩子們就像鉛筆。

父母永遠都在那裡,為他們的孩子清除錯誤。
一路走來,有時他們會受傷,變成更小、更舊,
最後終將停止這件工作而離開他們的孩子。
雖然他們的孩子們終將找新的橡皮擦(配偶),
但是父母仍然對 他們曾經為他們的孩子
做的所有事情感到高興,
並且總是不喜歡看見他們寶貝的人擔心或是悲傷。

在我的一生中,我曾經是鉛筆。
我的痛苦就是看到橡皮擦 (就是我的父母)
每一天都變得越來越小。

因為我知道總有一天,我所能夠剩下的,
也只有像橡皮擦一樣逐漸變小的感覺,以及..
在我記憶中曾經擁有的一切。

關懷當下、從你我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