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人生九悟】





1.心甘情願吃虧的人,終究吃不了虧。能吃虧的人,人緣必然好,人緣好的人,機會自然多。人的一生,能抓住一兩次機會,足矣!

2.愛佔便宜的人,終究佔不了便宜。撿到一棵草,失去一片森林。你看那些一到買單就上廁所或錢包半天掏不出來的聰明人,基本上都沒啥成就。

3.心眼小的人,天地大不了。

朋友聚會時,三句話不離自己和自家的人,是蝸牛轉世,內心空虛、自私。心裡只有自家的事,其他的事慢慢也就與他無關。

4.只有惜緣才能續緣。

在人生的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人,其實有緣才能相聚,親人多半是前世的好友,好友多半是前世的親人,給你帶來煩惱的,多半是你前世傷害過的。因此切記:善待身邊的親人,關心身邊的朋友,寬恕那些傷害你的人。這就是因果。

5.心中無缺叫富,被人需要叫貴。快樂不是一種性格,而是一種能力。

6.解決煩惱的最佳辦法,就是忘掉煩惱。

7.笑看風雲淡,坐對雲起時。

不爭就是慈悲,不辯就是智慧,不聞就是清淨,不看就是自在,原諒就是解脫,知足就是放下。

8.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9.今生註定我們什麼也帶不走,那就活在當下、笑在當下、悟在當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