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8個好習慣養胃 刻不容緩】

1. 飯前喝杯水:每一餐吃飯前喝杯300cc的開水準沒錯,夏天可以選擇涼水,冰塊不要加太多,若不愛喝水則可以喝些無糖的茶飲,幫助產生飽足感讓用餐時不會吃下太多食物

2. 來碗蔬菜湯:蔬菜湯的好處除了富含植物營養素以外,纖維質含量高更可以增加飽足感,主食前來碗蔬菜湯如同喝杯水一般,有效幫助正餐吃的少一些,湯裡面也可加些菇類營養價值更高。

3. 可以再吃慢一點:吃飯的節奏最忌暴飲暴食,吃得太快除了會吃下更多食物,也不容易消化;放慢速度細細咀嚼,可延長吃飯時間,讓大腦傳遞飽足感。

4. 不要邊吃邊喝:邊吃邊喝容易幫助吞嚥、少了咀嚼反而吃下更多食物,若喝的是含糖飲料或啤酒,熱量更可觀。

5. 體積大、熱量小先吃:體積大、熱量小的食物首選蔬菜類、水果類,若在用餐前還吃了體積小、熱量大的食物像是餅乾、蛋糕等,飽足感低還會攝取過多熱量。

6. 不要等到肚子餓才吃:肚子餓才吃飯覺對是食慾養成的肥料,就像肚子餓跑去逛大賣場,會失心瘋買下超多零食餅乾一般,三餐正常吃是減重的不二法門。

7. 勤吃高纖食物:把主食的白飯改成糙米飯或五穀雜糧,吃蔬菜同時吃菜葉與菜梗且不要把菜渣吐掉,然後可以多吃一些帶皮的水果,平常也可靠些豆製品取代部分肉類。

8. 點心用水果取代:點心盡量不吃久了就不會養成習慣,若一開始想靠點心舒壓,建議可以在上午10點跟下午3點半,各吃1碗份量的水果,種類最好每天都有變化更佳,或是可以選擇25~30公克無調味品的堅果類,幫助降低血液中壞的膽固醇。

※內容僅供參考,如需要解決具體問題,
建議粉絲們~諮詢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