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正確的洗頭髮~你做對了嗎?

有些人剛剛邁入中年,頭頂的頭髮就開始變得稀疏,造成其心理上的恐慌。其實,脫髮不僅僅是生理上的問題,還跟你的洗髮護髮習慣息息相關。如何正確養護,才能拯救你脆弱的頭髮呢?

梳頭時,頭髮大把大把地掉;剛剛邁入中年,頭頂的頭髮就開始變得稀疏。其實,保持一些正確的洗髮護髮習慣,就能將脫髮問題拒之千里。近日,美國著名美容時尚專家蜜雪兒•潘介紹了8個護髮心得,幫你拯救脆弱的頭髮。

兩三天洗一次頭。
洗頭過於頻繁會令頭皮乾燥,進而傷害頭髮。一般人最好每2~3天洗一次頭髮,將洗髮水搓出泡沫再塗抹在頭髮上,輕搓頭皮片刻清除多餘皮脂。頭髮容易出油的人,可以適當增加洗頭的頻率。

洗頭前先梳順。
這樣既能除去頭髮間的污垢,把皮脂帶到頭髮表面,形成天然防護層,還能避免頭髮糾結在一起造成脫髮。

洗完後用涼水沖一下。
水溫過高會導致頭皮和頭髮乾燥,建議用39℃左右的溫水洗頭,再用涼水沖一下髮絲,這樣做能讓毛鱗片關閉,保護頭髮。

頭髮濕的時候別梳頭。
濕頭髮很脆弱,最怕受到牽拉或摩擦等傷害。洗完頭後儘量不要梳,若發梢有打結,可以用寬齒梳輕輕分開,然後讓頭髮自然乾燥。

用棉質舊T恤擦乾。
用偏硬或不易吸水的毛巾使勁擦頭容易摩擦髮絲,可以用乾淨的舊棉T恤輕輕拍打頭髮吸收水分,再讓頭髮陰乾。

溫風吹頭皮,冷風吹髮絲。
電吹風會傷害頭發毛鱗片,導致頭髮枯燥,要儘量少用。如果需要用,可以用低溫檔來吹幹頭皮,再用冷風吹幹髮絲。

儘量散著頭髮。
馬尾辮容易造成發根鬆動,導致脫髮、髮際線上移等。披散著頭髮可以讓頭髮不受束縛,自然生長。

使用絲綢枕套。
絲綢材質的枕套不易起靜電,且表面光滑,能減少對頭髮的摩擦,與棉質、化纖等枕套相比,對頭髮的傷害最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