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女性改善記憶的8種食物

你的記憶力好壞,其實無意間也洩漏了你的小秘密?是否保持良好飲食習慣,因為我們每餐吃的食物都會影響記憶力以及大腦思維能力。吃得均衡、吃得好,記性就好!下面為你介紹幾種有助於提升記憶力的食品。

1.雞蛋
雞蛋不但提供大腦所需的膽鹼和B族維生素,而且也富含蛋白質,能提神醒腦,是考試或工作面試、重要會議前的理想早餐。但為了避免攝取過高的膽固醇,一天請勿食用超過2顆蛋。

2.乳類
牛奶或優酪乳,可以提供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成份,幫助大腦正常活動。

3.黃豆、沙丁魚
被譽為“植物蛋白之王”的大豆,內含豐富的氨基酸,是大腦必需的蛋白質。沙丁魚富含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其他有助於提高記憶力的物質,可以說是“補腦食物之王”。

4.海帶
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卵磷脂等營養成份,有健腦功能。海帶等藻類中的磺類物質,更是記憶力不可或缺。

5.南瓜
南瓜味道甘甜,性質平穩,有清心醒腦的作用,可以治療頭暈、心煩、口渴等陰虛火旺的病症。所以有神經衰弱、記憶力減退等症狀的人,將南瓜煮成菜肴,每天吃1次,長期服用會有良好的療效。

6.青椒
內含豐富的維生素C、P和胡蘿蔔素,能提升人體的抗氧化能力,保護大腦的正常功能。

7.葵瓜子
常吃葵瓜子有一定的補腦健腦作用。實驗證明,喜歡吃葵瓜子的人,不僅皮膚紅潤、細嫩,而且比較聰明、記憶力好、談話有條不紊、思維敏捷,反應也較快。

8.瘦肉
不但蛋白質豐富,而且還含有大量維生素B1。維生素B1的存在可以幫助人體釋放能量,還可以避免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退化等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