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7個簡單小動作 清掃體內毒素!】

1、光腳走路延緩衰老
中醫認為,在人體的十二經絡中,足底有與人體內臟器官相聯繫的敏感區。光腳走路,可通過經絡傳入大腦,協調系統器官功能,起到強身健體、延緩衰老、防止疾病的作用,有益於機體排毒。

2、快走也是排毒招數
我們每天都要走路,只需在走路時加快速度,盡可能大地擺動和舒展手臂,這是最簡單、方便的排毒運動。它可刺激淋巴、降低膽固醇和高血壓。

3、大笑增強免疫力
常看笑話書,或回憶看過的喜劇電影……當你發自內心大笑時,體內引起壓力的激素可的松和腎上腺素開始下降,增強排毒免疫力。

4、跳一跳趕走毒素
淋巴系統能收集、篩檢全身毒素,將其運送到淋巴結,再通過血液經由排毒器官排到體外。彈跳可刺激淋巴系統排毒,降低膽固醇,甚至可驅除對人體致命的蜂窩組織炎。

5、做家務給心臟排毒
科學研究表明,常做一些低強度家務勞動,可改善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對運動負荷有良好的適應性,有利於心臟排毒。由於它可改善血脂水平,可降低甘油三酯和總膽固醇的含量,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生,並對血壓和心率變化有著積極的作用,這樣可增進心臟和機體的新陳代謝,從而為心臟排毒。

6、咳嗽能清掃“肺腑”
自然界中的粉塵及廢氣中的毒性物質,通過呼吸進入肺臟。借助主動咳嗽可“清掃”肺臟。每天到室外空氣清新處深呼吸,吸氣時緩緩抬起雙臂,主動咳嗽,使氣流從口、鼻中噴出,咳出痰液。

7、深呼吸排毒
經常擴胸、收腹地做深呼吸運動。深呼吸既能更多地吸進細胞代謝所需要的氧氣,又能有效地呼出二氧化碳。雷雨之後作深呼吸還能吸進大量有益於健康的負離子。

8、沐浴排毒
勤洗溫水澡,使汗腺排泄暢通無阻,從而促進"內毒"外排。每晚用熱水洗泡雙腳也有利於排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