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 洗衣妙方 **

這裡有三招不錯的去除衣物污垢的方法與大家分享!

●有汗垢的衣服如何處理?
有些襯衫的衣領或腋下,會有黃黃的汗垢要怎麼洗乾淨呢?
拿膠水~~~
對!你沒看錯,就是膠水!
把黃黃的地方塗滿,然後按照正常洗衣程序,就是丟到洗衣機裡啦.....
洗完以後衣服會白的閃眼睛喔!

●男生的又黑又髒的襪子要怎麼洗?
放彈珠在襪子裡,大概要2~5顆,也是按照正常洗衣程序,洗完後就會乾淨喔!
這一招最棒了!
每次洗白襪子都要用力的刷好幾遍,我最恨運動襪又厚又難洗,現在不用這麼累囉!

●白衣服放久了,變黃怎麼辦?
前陣子才和朋友討論到一些白衣服變黃的問題,都不知道怎麼解決才好?最後通常不是丟掉就是拿來當抹布。
看了日本電視節目『生活一級棒』生活大師教導了一個方法,大家不妨試試!
方法:
1.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
2.將白衣服有黃污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再浸泡10分鐘。
3. 衣物浸泡後撈起,再以正常的洗衣程序洗淨衣物,即告完成,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原理:
衣服上的黃污漬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而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