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如何清除棉被上的塵蹣

一個人躺在加大的雙人床上,怎麼躺都寬敞舒適。不過事實上,你並不孤單。因為你的床上,少說有二十萬隻八隻腳的超小節肢動物,跟你同床共枕。

牠是塵螨,和一根頭髮的粗細差不多大小。在生物學上屬蛛形綱塵螨科,它可以在 10 週內,繁殖 17 倍以上。並在它三個多月的壽命裡,排出比自己重上 200 倍的糞便。這些數不清的排泄物,可以輕易的進入人體呼吸道,引發過敏性疾病。

那棉被上的塵蹣如何處理?我們有什麼方法可以除去牠呢?

日本電視台教的一個好方法, 棉被通常在太陽的曝曬下~ 塵蹣還是沒法根除,所以日本人把過程試給觀眾看 ……先用高倍數顯微鏡在已曝曬的棉被上觀看,證實:棉被雖經曝曬~ 但依然有塵蹣。

▲ 清除棉被上的塵蹣的方法:
方法來!把想要曬的棉被或衣物、玩偶、毯子都行, 用最大的黑色垃圾袋裝起來綁好, 一定要黑色的喔~ 因為黑色會吸熱, 然後放在大太陽底下曬個1-2小時, 因為蹣在高溫50度就會死亡, 真的是有效, 雖然我們看不見, 但是日本人實驗後用顯微鏡再觀看一次, 那些「可恨的蹣」真的都陣亡囉!

補充:如果有拍被子,ㄧ定記得再用吸塵器吸過被子;因為拍了被子後塵蹣的屍體會浮上表面,所以ㄧ定要用吸塵器把塵蹣吸掉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