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5穴位減輕你的頭痛】

調查推估,全台灣約有150 萬名偏頭痛患者。引發頭痛的原因眾多,但專家認為,頭痛人數與日俱增,與現今生活壓力指數升高有關。
疲勞、壓力逐日累積,從肌肉緊繃到關節錯位,甚至壓迫血管神經、影響血液循環,頭痛症狀宣告的是,健康開始出現問題的警訊。

★當頭痛突然發作,不妨按壓以下5 個穴位,有助於減輕疼痛。

■後腦疼痛

1.風池穴/位於後頭部,微低頭,在枕骨下方,兩條大筋之間的明顯凹陷處。

■鼻子不通引起的頭痛

2.合谷穴/將食指與拇指合攏,虎口處肌肉最高處。按向食指掌骨
3.迎香穴/鼻翼外緣中點旁邊,鼻唇溝(法令紋)上。

■緊繃僵硬引起的頭痛

4.神門穴/仰掌,前臂掌側,腕橫紋之下,豌豆骨內側邊的凹陷處
5.百會穴/頭頂正中央,左右兩耳尖連接線與頭部正中線的交會處,有一凹陷處。(初學者此穴位請以輕揉方式按摩即可)

※提醒:有少部份的頭痛則是疾病引起,如疼痛症狀加劇、頻率變高等,最好儘速就醫。

把健康資訊和大家分享~祝大家神清氣爽,健康滿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