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上帝與三個商人


在西方國家流傳著這樣一個故事:三個商人死後去見上帝,討論他們在塵世中的功績。

第一個商人說:“儘管我經營的生意幾乎破產,但我和我的家人並不在意,我們生活得非常幸福快樂。”上帝聽了,給他打了50分。

第二個商人說:“我很少有時間和家人生活在一起,我只關心我的生意。你看,我死之前,是一個億萬富翁!”上帝聽罷默不作聲,也給他打了50分。

這時,第三個商人開口了:“我在塵世時,雖然每天忙著賺錢,但我同時也盡力照顧好我的家人,朋友們很喜歡和我在一起,我們經常在釣魚或打高爾夫球時,就談成了一筆生意。活著的時候,人生多麼有意思啊!”上帝聽他講完,立刻給他打了一百分。

羅丹曾說過:“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不會欣賞和享受每日的生活是我們最大的悲哀。現代人總是為了賺錢而無意中預支了“此刻的生活 ”。想一想吧,早上還沒起床時,你就開始擔心起床後的寒冷而錯失了被子裡最後幾分鐘的溫暖;吃早餐的時候你又在想著上班的路上可能會堵車;上班的時候就開始設計下班後怎麼打發時間;參加派對又在煩惱著回家路上得花多少時間了;口袋裡還有用不完的鈔票,卻時刻想著如何去賺更多更多的錢......累死在錢字上,不就失去了來到這個世界的真正意義了麼?!

所以:請學習享受已經擁有的時間、金錢與愛情是我們最重要的一課……
摘自:網路文章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