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女人9種疼痛是疾病信號》

下面幾種常見不適,就可能隱含了危險的身體警訊

1、身體側邊的劇烈疼痛
  除非因為運動,而使肌肉酸痛,否則假如身體右側劇烈疼痛,很可能是得了闌尾炎(盲腸炎)。當糞便碎片或其他異物入侵、堵塞闌尾,就會讓闌尾急性發炎,造成強烈的疼痛,同常還會伴隨著噁心及發燒的癥狀。

  另一種身體側邊疼痛的可能,則是卵巢囊腫破裂。這種充滿液體的囊腫,通常會自己消失,但假如它突然破掉,就會造成劇烈的疼痛。

2、間歇頭痛
  有時我們某一部分的腦部,會突然感到劇烈疼痛,似乎正有電鑽在施工。大部分這種頭痛,都會被歸類為偏頭痛。但假如沒有伴隨其他偏頭痛癥狀,就有可能是大腦動脈瘤的徵兆。

  這種腦動脈上凸起點,十分脆弱。假如突然破裂,就會讓血液覆蓋其他腦部組織,造成缺氧,並在幾分鐘內損壞腦部。

3、抽痛的牙齒
  炎熱的天氣總讓人想吃冰,不過當牙齒碰到冰涼食物,就忍不住抽痛,小心,牙神經可能已經受到損壞。

  大部分的牙神經損壞,是由蛀牙所引起。牙齒上的空洞,會讓口腔細菌有機可趁,如果不儘快妥善處理,很可能讓細菌繼續擴散,造成其他身體病痛。

4、胸口緊悶
  雖然有時吃太飽也會胸悶,但假如時常覺得被塞進一件過小的緊身衣,快要不能呼吸,很有可能是心臟病的前兆。

  在美國,每年都有約一萬名45歲以下的女性,罹患心臟病。因此要是胸口常常感到有壓力,並伴隨疲勞、呼吸短促,最好尋求專業醫師協助。

5、腹部脹氣疼痛
  就算吃得比較少,也不是生理期,卻還是會腹脹、腹悶?腹脹、進食困難、骨盆及腹部疼痛,都可能是罹患卵巢癌的前兆。

  雖然卵巢癌不如肺癌、乳癌常見,但假如不曾懷孕,或擁有家族病史,罹患的機率都比較高。

6、乳房壓痛
  感覺經期前的乳房腫痛也許僅僅是經期綜合征的表現。但如果平時撫摸或擁抱時,你的乳房部位有壓痛,用手掌輕按痛點可發現小硬塊,應警惕乳腺增生或腫瘤,請及時去醫院檢查。

7、痛經
  經期輕微的腹痛是正常的,但長期每月劇烈地疼痛不應忽視,子宮內膜異位症、卵巢囊腫、宮頸息肉或盆腔炎症都會引起經痛和加劇痛經,還是去醫院檢查清楚,然後對症下藥。

8、背部經常性疼痛
  長期伏案工作的人有時會感到背部疼痛,不要僅僅把它當作肌肉勞損或痙攣,骨質疏鬆也會引起背痛。

  有些子宮內膜組織異位,也會引起背痛。

【減少白髮的的秘方】

中醫學認為,頭髮與肝腎有密切關係,腎藏精肝主血,其華在髮,肝腎虛則精血不足,毛囊得不到充足的營養出現白髮,反之肝腎強健,上榮於頭,則毛髮濃密烏黑。

一般情況下,正常人是35歲開始生白頭髮,而早年白髮民間又稱作「少白頭」,少年白髮發生於兒童及青少年,常有家族史。先天(遺傳性)肝腎不足容易引起少年白頭;而年紀大的白髮主要是肝腎虛弱所引起的,部分患者還伴有失眠多夢、腰膝酸軟、腎功能減退症狀。

中醫的看法認為長白髮的原因主要有三點,一是精虛血弱:腎精不足,不能化生陰血,陰血虧虛,導致毛髮失其濡養,故而花白。二是血熱偏盛:情緒激動,致使水不涵木,肝旺血燥,血熱偏盛,毛根失養,故髮早白。三是肝鬱脾濕:肝氣鬱滯、損及心脾,脾傷運化失職,氣血生化無源,故而白髮。

為何會提早長白髮

長白髮是人體肝腎功能不足或者其它疾病影響到肝腎的一種病理性反映。而哪些生活情況會使人提早長白髮?

1.精神高度緊張

如果一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精神高度緊張或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如在我國春秋戰國時期,吳國的大夫伍子胥為了混過昭關,一夜之間急白了滿頭烏髮。

2.長期營養缺乏

毛髮與身體其它各部位的器官組織一樣,需要充足的營養。因人種不同,髮色也不同,我們黃種人,因為頭髮的色素顆粒中含有銅、鈷、鐵,所以是褐黑色的,如果飲食中長期缺乏銅、鈷、鐵這些無機鹽,自然會影響黑色素的合成,使頭髮由黑變白。另外據醫學臨床觀察證明,如果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植物油、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也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

3.罹患疾病

疾病和藥物也是導致頭髮由黑變白的因素,例如:腦垂體機能低下、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內分泌紊亂、結核、傷寒、惡性貧血等消耗性病症及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嚴重性疾病也是誘發白髮的原因,如果能得到正確的治療,此類白髮是可以轉黑的。

白頭髮可以拔嗎?

人們常說,白頭髮不能拔,因為「拔一根長十根」。包圍著頭髮的毛囊其實在胚胎時就已經形成了,毛囊雖然不一定是一個對應一根頭髮,但頭髮的數量是一定的。一般人大約有10萬根頭髮,隨著年齡的增長,毛囊會減少,這是老年人頭髮稀少的原因。

頭髮的黑色素在每根頭髮中分別產生,所以頭髮總是一根一根地變白。全部的頭髮變白一般都要好多年,但也有少數罕見的情況,能使人一夜變白髮。

拔一根長十根,目前醫學界認為白髮和外力無多大關係,因此認為白髮不會越拔越多。但是如需拔去白髮,建議以白蜜塗毛孔中,即生黑髮,如不見效,取梧桐子搗汁塗上必黑。

烏黑頭髮食療藥膳
☆紅棗杞子煲雞蛋:紅棗10個,枸杞子30g,雞蛋2個,加水同煎,蛋熟後去殼再煮數分鐘,吃蛋飲湯。

☆黑豆湯:黑豆30g,雪梨1~2個。將梨切片,加適量水與黑豆一起放鍋內旺火煮開後,改微火燉至爛熟。吃梨喝湯。每日2次,連用15~30日。用於治療肺陰虧損所致的毛髮柔弱,色白,倦怠乏力易感冒者。

☆生髮膏:桑椹200g,何首烏150g,熟地黃300g,蜂蜜適量。桑椹200g,何首烏150g,熟地黃300g,加水適量煎煮,每30分鐘取煎液1次,然後加水再煎,共取煎液2次。合併煎液後,再以小火煎熬濃縮,至較為稠粘時,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後裝瓶備用。每次1湯匙,以沸水沖化飲用。

☆烏髮粉:黑芝麻、黃豆、花生、核桃等分別炒熟,研成細粉後和勻,每日睡前用牛奶豆漿或開水沖食一小湯匙。腹瀉時不宜用。

白髮變黑的祕方

每日睡覺前和次日起床後,用雙手的指頭揉搓頭皮,先自前額經頭頂到枕部每次2~4分鐘,每分鐘來回揉搓30~40次,以後逐步延長到每次5~10分鐘。只要長期堅持按摩下去,配合食療待一到四年後便可滿頭黑髮。同時應該日常生活保持好的心情和睡眠;經常參加一些戶外運動,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多吃些黑色食物保養。@◇

(新希望中醫藥治療中心 馬來西亞分部中醫師)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懂得贏,也要懂得輸】

適度的輸,適度的包容和退讓,就可以“讓敵人變成朋友”!

有一位女基督徒說,她雖然信主,但她很恨她大姊,彼此看不順眼。從小,她們打打鬧鬧,也常相互抓對方的頭發泄恨;平常吃飯擺碗筷,也只給對方一支筷子。

一次,輪到她擺筷子,她心想報複機會來了,只給大姊一支筷子;未料被父親看見,結果,父親氣得把她的手指打得浮腫,而她也痛得泣不成聲、吃不下飯!

諸如此類的事,層出不窮,所以種下她與大姊“冷諷熱戰、互相仇恨”的心。

這女孩說,她雖然常到教會,卻也在獨自一人時,躲在屋後倉庫,淚流滿面地禱告:“主啊,我想愛大姊,可是我做不到!”後來,她聽到一聲音說:“只要你願意,有一天你能!”

一個月後,大姊又冷言冷語地嘲諷她,當她很想頂嘴大罵回去時,她的嘴,及時煞車“主啊,請賜給我忍耐,請賜給我忍耐!”她心中不住地禱告,最後嘴巴總算忍了下來,並且做到“被罵不還口、被打不還手”

一個銅板敲不響!由於她的忍耐,也引起大姊的好奇,久而久之,大姊也不再挑釁。一天,大姊突然拿著心愛的郵票,說要送給喜好集郵的她。女孩訝異地問大姊:“你怎麽突然對我這麽好?”大姊對她說:“是你自己先改變的啊!”

有時,我們以爲贏了,其實,我們輸了!因爲,我們贏了“面子”,卻輸了“裏子”!相反地,或許我們“被罵不還口、被打不還手”,好像是“輸了”,其實,我們卻是“贏了”,而且,贏得豐豐富富!


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十一種值得女生交往的男生

第一種,他懂得尊重你
他對妳的愛比要求多,他對自己有主見,對妳則不會太有主見。他尊重妳做出的各種人生選擇,鼓勵妳發展自己專長。現代好男人的一條重要標準是,尊重所有的女性,包括僅有一面之緣的人。

第二種,他的追求很有誠意
他不屬於妳十分喜歡的異性類型,但是他追妳追得很有誠意,而且妳喜歡的類型,交往再多都是失敗的例子。他有妳前任男友的優點,但沒有妳前任男友的缺點,而且他有的優點,很多人都沒有。

第三種,他對妳噓寒問暖
關愛體貼他們已經很熟悉,雖然沒有了熱戀的心跳感覺,但他確實比任何人都關心妳,在妳苦惱的事,他永遠站在妳這邊,耐心傾聽妳倒苦水;他記得妳提過的朋友名字;妳口渴時他輕輕遞上香茶......這些都無聲地傳達他真心喜歡妳的資訊。

第四種,妳的家人朋友欣賞他
長輩們經風歷雨閱人無數,眼睛自然比妳利。妳對他很挑剔,但他卻很能夠贏得妳朋友、家人的欣賞。他懂得讓每個人心情舒暢,懂得給人安全感。從性格上說,他不是一個非常易變的人,不會讓人覺得很難掌握和相處。

第五種, 他提很多對妳有益處的要求
他對妳要求很多,但是都很合情合理,而且這些要求對妳有好無壞。這樣的男友是真心愛護妳的。

第六種, 他胸襟開闊、寬容忍讓
兩人發生爭執,通常是他最先讓步。他懂得如何表達自己,並耐心聽妳說話,如果妳是對的,他能夠承認錯誤;即使妳不對,他也願意原諒妳。有話可以好好講,不會動不動就拉下臉來。也不會為一點小事發脾氣或賭氣,自虐虐人。

第七種,他喜歡小動物,且善待妳的寵物
通常這樣的人都有一顆愛心。妳可以從他對待寵物的方式瞭解他的待人接物。對動物有愛心的男人,也一定會照顧好自己的家人和伴侶,而一個會在路上踢打流浪貓狗的男人,通常都有暴虐的天性。

第八種,他有自己的愛好,有運動的習慣
有某種運動愛好的男子,較容易找到情緒的出口,不會沒事找事折磨妳,和一個心中有熱情的男人在一起時,日子就會充滿樂趣。一個能在生活中找到自己愛好的人一定會給人生氣勃勃的感覺。

第九種, 他對感情無怨無悔
一個男人一輩子註定會有多次戀愛,他在不斷地實踐中獲得經驗讓自己變得更好。“專一”的定義並非是他一生只愛一人,而是每愛一個人的時候他都一心一意。如果他曾經有過刻骨銘心的感情經歷,並為此真心付出過,那麼至少可以證明他是個深情、敢於承諾的男人,一個願意為感情破裂分擔部分責任的男人。

第十種, 向他傾訴是安全的
他能開誠佈公地與妳溝通,他懂得傾聽,知道什麼時候該說話、什麼時候該閉嘴。妳不會害怕對他表達,當妳和他分享自己的感受與思想時,覺得很安全。良好溝通的基礎是信任,在他面前,妳不會因為表達內心深層想法而遭受到嘲笑或傷害,這就叫安全感。

第十一種, 不會因為朋友而忽略你
他有正常的社交圈,有彼此信賴的好朋友,也重視他們,但他不會為了朋友而把妳晾在一邊。他能夠獨立思考和行動,而非唯朋友是從。最重要的是,不需要你耳提面命,他也能清楚掌握女朋友與異性朋友的分界。

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養胃十大秘訣要牢記】

最近各地出現高溫天氣,不僅使人曬得不舒服,腸胃不適的患者也有所增多。想要讓胃腸少出麻煩,你就要儘量“討好”它。除了注意三餐規律飲食等常識外,平日還要靠“養”!

秘訣1、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少吃多餐,飯只吃七分飽。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飽,晚上要吃少。忌暴飲暴食。

秘訣2、補充“好細菌”護腸胃
腸道中棲息著數以億計的細菌,比如益生菌和致病菌等,前者的作用在於平衡各菌群,維持腸道健康。當有益菌的“總體實力”小於有害菌時,腸道菌群的平衡就被打破,可能導致便秘、腹瀉等多種問題。其實,除了優酪乳、乳酪外,其他一些發酵食物中也含有益生菌,如泡菜、納豆、腐乳等。另外,為了刺激益生菌的增長,還要多吃含豐富低聚糖的食物,比如香蕉、大蒜、蜂蜜、洋蔥及蘆筍等,因為低聚糖是腸道內益生菌的養分。

秘訣3、常吃纖維清腸道
研究發現,人每天攝入20~25克膳食纖維,能讓腸道更“環保”。高纖維飲食可降低食道癌、胃癌的風險。五穀雜糧中所含“非水溶性纖維”較多,可刺激腸壁蠕動,縮短食物在大腸中滯留的時間,減少有害物質的吸收。全穀物、菠菜、花椰菜、蘋果、梨、豆類食品等都應該成為餐桌上的常客。

秘訣4、飯後休息片刻
研究發現,飯後休息片刻,可增強胃腸抵抗力,尤其在中午,要儘量小睡一會,避免胃腸道血流量進一步減少。不過,晚飯後要隔一段時間才能休息,因為晚上睡眠時,大部分器官進入代謝緩慢的“休養”狀態,此時強迫胃腸道“緊張工作”,不僅胃黏膜得不到修復,還會促使胃在大量分泌胃液、消化食物的同時,破壞胃黏膜,導致胃糜爛、胃潰瘍等病


秘訣5、放慢吃飯速度
多項研究發現,狼吞虎嚥的吃飯方式,容易導致體內積食,增加腸胃負擔,減緩腸道蠕動速度。而且如果你吃得太快,食物中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氨基酸等無法得到充分吸收,會造成營養大量流失。久而久之,腸胃就會失衡。慢慢吃飯,能夠讓食物更好地被消化和吸收,不至於停留在腸道中造成堵塞。建議每頓飯至少吃25分鐘以上,老年人最好一口飯咀嚼20次以上。因為食物在口腔中咀嚼時,能夠與唾液結合生成唾液澱粉酶,而這種物質恰恰是促進消化的主要動力

秘訣6、每頓七八分飽
饑一頓飽一頓,面對不喜歡的食物寧願餓著,而見到愛吃的就一下吃到撐。長此以往,腸胃就要“罷工”了。專家提醒,哪怕是愛吃的東西也不要“一次吃個夠”,每頓最好都只吃七八分飽,加餐也不要過多。要讓腸胃得到充分的休息,否則很容易消化不良。另外,飯前飯後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習慣,比如飯前儘量不吃冷食;飯前適當喝幾口湯或水,促進消化液分泌,但不可過多;飯前、飯後一兩個小時不做劇烈運動;少吃太油、太鹹、太辣的食物,以免刺激腸胃。

秘訣7、天氣熱也要給胃保暖
熱天裡不少人喜歡開著空調睡覺,而且晾著肚皮散熱,因此,腹部很容易受涼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出現肚子痛、腹脹等不適。所以天再熱都要注意腹部保暖,睡覺時至少要在肚子上蓋一條毛巾被或薄毛毯。另外,儘量少吃太涼的食物和飲料。過涼的飲食不僅會導致胃腸道血管驟然收縮,血流量減少,引發腹痛、腹瀉,還會幹擾腸胃的正常蠕動,導致消化功能失調,影響消化液分泌。

秘訣8、多喝牛奶
牛奶味甘、性平,歸肺、胃經。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宜於陰虛胃痛,津虧便秘;近代用於治療消化性潰瘍病、習慣性便秘。腹瀉、脾虛證、濕證者忌食。

秘訣9、多喝粥
粥類容易消化,尤其八寶粥,裡面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熱量更高更豐富,對胃有好處。而新鮮的花生富含蛋白質、脂肪,能有效地保護胃。確定適合養胃的早餐食物,原則有三:易消化,防刺激,多營養。如:雞蛋羹、雞蛋湯、煮雞蛋、大豆、豆製品、蔬菜、水果等。

秘訣10、多喝湯
比較養胃的東西首選不是粥,而是湯,湯還不能是肉湯。肉湯也含酸多,菜湯較好,什麼菠菜、粉絲、雞蛋能上的都上


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人絕不能忽視的5大睡眠陷阱》

五大陷阱讓你越睡越老

  陷阱1:美容覺越早睡越好

  有些人誤以為越早睡覺皮膚的修復時間就越多,
但實際上皮膚的新陳代謝功能從晚10點開始到淩晨2點之間才是最為活躍的階段,在這幾個小時裏,如果能夠保證睡眠,
同時使用適合自己的抗衰老護膚品,睡眠就變成了貨真價實的“減齡覺”。

  如果太早躺在床上還有可能導致失眠,
所以只要在10點時開始準備睡覺就可以了。

  陷阱2:35歲後“美容覺”易變“增齡覺”

  經過科學家研究得出結論,肌膚老化源自肌膚內部。
肌膚內有“毒素”——自由基的存在,
這些自由基對組成皮膚的纖維產生削弱和破壞作用,
同時有新的纖維生成來取代被破壞的纖維。

  大約從35歲開始,皮膚纖維被破壞的速度就會超過新纖維生成的速度,
結果造成肌膚的纖維儲備逐漸耗竭,真皮向外的張力不斷減少,
皺紋就會產生,變得越來越明顯。
因此,35歲後,如果夜間使用的護膚品不能消除自由基,
那麼睡覺再多,對美容也於事無補,反而可能睡成“增齡覺”。

  陷阱3:美容覺只是“睡”就可以了

  很多人都知道在睡美容覺前要卸粧,
但有個誤區就是睡覺的時候臉上不抹任何護膚品,
讓皮膚在睡覺的時候可以得到充分的放鬆。
其實這個想法是錯誤的。
睡並不是護膚本質,睡前的準備才是最重要的。

  紫外線、空氣污染、殘留彩粧、二手煙,
是日間環境對肌膚的四種危害,嚴重威脅肌膚健康。
夜間的“修護覺”品質,
很大程度取決於是否能夠排出白天肌膚裏堆積下來的毒素。
所以美容覺並不只是睡覺就可以了,
選擇適合自己的睡前護膚品才能讓你的肌膚在晚上得到充分的修復,
以一個完美的狀態迎接新的一天。

  陷阱4:服用安眠藥入睡或保持睡眠

  安眠藥掩蓋了睡眠的問題,並沒有解決失眠的深層次問題。
很多關於睡眠的研究都發現:
無論是處方的還是非處方的,在長期看來都是有害的。
它們都有高度的易上癮性,並且有潛在的危險。

  也許我們有時會需要些安眠藥,但是一段時間後,
它們只會讓失眠的狀況更糟,不是更好。
如果你服用安眠藥有一段時間了,要請求醫生幫你制定一套養生的方法,
脫離你對它們的依賴。
服用安眠藥並不能讓你睡個“美容覺”,
時間長了甚至會危害你的身體健康!

  陷阱5:開燈睡覺沒關係

  其實睡沒睡著不是最重要的,關鍵是一定要關燈,
因為細胞需要一種叫做褪黑素的東西進行自我修復,
而夜間燈光照在視網膜上,會大大減少褪黑素生成,從而影響肌膚的修復。
我們可以在黑暗中聽音樂或者冥想,都能很好地放鬆緊張的神經。
所以,要戒掉開燈睡覺的習慣。

  美容覺到底怎麼睡?

  “美容覺”的時間是晚上的10點至次日淩晨2點,
那為何這段時間稱為“美容覺”時間呢?因為這段時間是新陳代謝進行最多的時間,
也是調整內部最好的時間,所以一定要珍惜這段時間,不要去熬夜。

  以下的睡眠排毒時刻表供大家參考:

  21:00—23:00 免疫系統排毒

  23:00—淩晨1:00 肝部排毒

  淩晨1:00—3:00 膽排毒

  淩晨5:00—7:00 大腸排毒

  早上7:00—9:00 小腸大量吸收營養

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每天墊腳尖健康又長壽!】

踮腳尖的確是個不錯的有氧運動,它不僅能使人的心率保持在每分鐘150次左右,讓血液可以供給心肌足夠的氧氣,有益人的心臟、心血管健康,還能鍛煉小腿肌肉和腳踝,防止靜脈曲張,增強踝關節的穩定性。

最重要的是,它可以避免損傷膝蓋,這對很多膝關節不是很好的老年人來說,是個不錯的鍛煉方法。

踮腳尖走路:每次走30-50步,稍稍休息一下,然後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再重複幾組。速度可自我調節,以感覺舒適輕鬆為宜。

初始練習者可以扶著牆,熟練以後就不用借助外物了。

坐著踮腳尖:膝蓋與大腿保持水平,可將兩個礦泉水瓶或者寵物放在大腿上,進行負重練習,每次踮30-50次,速度自我調節。

躺著勾腳尖:臥床休息時,兩腿併攏伸直,將腳尖一勾一放,可以兩腳一起做,也可進行單腳練習。如果感覺小腿不舒服,就停下來休息。每次做20-30次,速度自我調節。

踮腳尖刷牙:因為,當人感到疲倦想睡覺時,嘴裡就會發粘,這時若刷牙漱口清潔口腔,便可以發揮醒腦功效,使人精神倍增。刷牙時最好以腳尖支撐身體,如果能順便洗一下臉,則更有助消除睡意。

常見的方法是雙足併攏著地,用力抬起腳跟,然後放鬆,重複20~30次。別看方法簡單,可健身效果不錯。

踮起腳尖時,雙側小腿後部肌肉每次收縮時擠壓出的血液量,大致相當於心臟脈搏排血量。所以,當你下棋、打牌、玩電腦或久立不動時,最好1小時左右做1次踮腳運動,可使下肢血液回流順暢。而且,踮腳運動還可以活動四肢和頭腦,消除長時間用腦集中及突然站立而眼前發黑、頭腦發暈的毛病。

還要說的是踮腳走路,就是足跟提起完全用足尖走路,行走百步。可以鍛煉屈肌。

從經絡角度看,還有利於通暢足三陰經。足跟走路就是把足尖翹起來,用足跟走路,這樣是練小腿前側的伸肌,行百步,可以疏通足三陽經。兩者交替進行可以祛病強身。

當然,對於老年人則應注意安全,以免站立不穩而摔倒。患有較嚴重的骨質疏鬆症的人最好不做。

另外,解小便雖是小事,也不可掉以輕心。男性踮起腳尖小便,則可起到強腎的作用,因而能連帶達到強精的效果。女性坐蹲的同時,把第一腳趾和第二腳趾用力著地,踮一踮,抖一抖,也可起到補腎利尿的效果。

倘若能在一天內做上五次這樣的踮腳尖運動,連續1~6個月,便能達到很好的強精又健身的作用。同時。亦可緩解因長時間站立而導致的足跟痛。

若患有慢性前列腺炎及前列腺肥大,小便時踮腳亦有尿暢之感。

《火龍果的五大功效及推薦吃法》

◎ 火龍果的作用

  火龍果有預防便秘、促進眼睛保健、增加骨質密度、幫助細胞膜形成、預防貧血和抗神經炎、口角炎、降低膽固醇、皮膚美白防黑斑的功效外,還具有解除重金屬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變、瘦身、防大腸癌等功效。而較新的研究結果顯示,火龍果和枝的汁對腫瘤的生長,病毒及免疫反映抑止等病症上表現出了積極作用。

◎ 火龍果的營養價值

1、火龍果果實中的花青素含量較高,尤其是紅肉的品種。花青素是一種效用明顯的抗氧化劑,能有效防止血管硬化,從而可阻止心臟病發作和血凝塊形成引起的腦中風;它還能對抗自由基,有效抗衰老;還能提高對腦細胞變性的預防,抑制癡呆症的發生。

2、火龍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這種有活性的白蛋白會自動與人體內的重金屬離子結合,通過排泄系統排出體外,從而起解毒作用。此外,白蛋白對胃壁還有保護作用。

3、火龍果富含美白皮膚的維生素C及豐富的具有減肥、降低血糖、潤腸、預防大腸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

4、火龍果中的含鐵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鐵是製造血紅蛋白及其他鐵質物質不可缺少的元素,攝入適量的鐵質還可以預防貧血。

◎ 火龍果的保健功效

  治療燥熱咳嗽、咳血、頸淋巴結核。莖治腮腺炎,疝氣,癰瘡腫毒。我們知道,膳食纖維被稱為人體的第七營養要素,具有降低血漿膽固醇、改善血糖的生成反應、預防便秘和結腸癌、控制體重、降低雌激素的水準以及解毒作用等功效。

  火龍果作為一種低熱量、高纖維的水果,其食療作用就不言而喻了,經常食用火龍果,能降血壓、降血脂、潤肺、解毒、養顏、明目,對便秘和糖尿病有輔助治療的作用,低熱量、高纖維的火龍果也是那些想減肥養顏的人們最理想的食品,可以防止“都市富貴病”的蔓延。

◎ 它具有以下幾個獨特的功效

  1、排毒解毒、保護胃壁;

  2、抗衰老、預防腦細胞變性,抑制癡呆症發生;

  3、美白皮膚、養顏;

  4、減肥、降血糖、潤腸滑腸、預防大腸、預防大腸癌發生等。

  5、火龍果果實汁多味清甜、除鮮食外、還可釀酒、制罐頭、果醬等。花可幹製成菜、顏色可提煉食用色素。

◎ 火龍果的五種做法:

第一種:涼拌山藥火龍果

  原材料:山藥100克、蒜頭4粒、火龍果100克、柿子椒2個

  調味料:芝麻醬3大匙、糖1大匙、鹽1小匙

  做法:

  1、山藥洗凈,削皮,泡醋搓洗去黏液,切絲後,下沸水中汆燙後,撈出瀝水備用;

  2、火龍果去皮,用半匙鹽水洗凈,切塊;蒜頭用壓泥器壓泥;柿子椒切斜片備用:

  3、將芝麻醬、糖、半匙鹽拌勻,加山藥絲、火龍果、柿子椒絲、蒜泥一起拌勻,入冰箱腌漬10分鐘即可。

  特別提示:炸的時間不宜過長,油溫也不宜過高。

第二種:貴妃蚌炒火龍果

  原材料:貴妃蚌400克、火龍果3個、油25克

  調味料:鹽3克、雞精2克

  做法:

  1、貴妃蚌取肉清洗乾淨後,用鹽、味精腌制3-4分鐘;

  2、火龍果剝去殼取肉,切成塊,果殼洗凈留用;

  3、炒鍋上火,油燒熱,放入腌過的貴妃蚌肉,炒至七成熟,加入火龍果肉輕炒,盛入火龍果殼裏。

  特別提示:貴妃蚌一定要清洗乾淨且要先腌入味。

第三種:火龍果酸奶汁

  原材料:火龍果150克、酸奶1瓶、檸檬1個

  做法:

  1、火龍果切小塊後去皮待用;

  2、檸檬去皮後榨成汁;

  3、將檸橡汁倒入攪拌器中,再加入火龍果、酸奶拌勻即可。

第四種;橘子火龍果果醬

  原材料:橘子350公克火龍果250公克麥芽糖150公克細砂糖100公克檸檬1個

  調味料:水適量鹽適量

  做法:

  1.檸檬洗凈榨出果汁備用;橘子用鹽巴仔細搓洗後剝下橘皮,再將橘皮泡水4小時以上;橘肉先剝成小片後去籽,再撕除白色地薄膜備用;火龍果去皮後切成丁狀,由於火龍果果肉容易褐化,因此可先泡在鹽水中或灑上檸檬汁以防變色。

  2.用耐酸地鍋子煮開半鍋水,放入1大匙地鹽,將泡好地橘皮放入鍋中煮10分鐘,使橘皮軟化並去除苦味,煮過地橘皮先浸泡于冷水中,待冷卻後用水果刀削除白色地橘絡,再將橘皮切成細絲。

  3.將處理好地橘皮絲、橘肉及火龍果丁一起放進耐酸地鍋子中,加入檸檬汁用中火煮滾,再轉成小火並加入麥芽糖繼續熬煮,熬煮時必須用木杓不停地攪拌。

  4.待麥芽糖完全溶化後便可加入細砂糖,繼續拌煮至醬汁呈濃稠狀即可。

  第五種:火龍果炒蝦仁

  1、鮮蝦(沙蝦)去皮,用幹布將蝦地水份去掉。

  2、鹽腌一會,瀝幹水份再用幹布擠掉水份。把蝦放在雞蛋清中加入幹澱粉,順一個方向攪拌。最後用色拉油抓拌(防止蝦進鍋後粘在一起),靜置10分鐘。

  3、油鍋不要燒地太熱,把蝦放進鍋中用筷子順時針打轉,顏色一變就出鍋。

  4、放油,細芹菜梗幾條,火龍果,幾粒蔥花(蔥花不能太多會蓋過蝦地鮮味),炒兩下放入蝦,翻炒五下出鍋。


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看身體12部位 知女人氣血不足】


1頭髮烏黑、濃密、柔順代表氣血充足,頭髮乾枯、掉發、頭髮發黃、發白、開叉都是氣血不足。

2看眼睛實際上是看眼白的顏色,俗話說“人老珠黃”,其實指的就是眼白的顏色變得混濁、發黃,有血絲,這就表明氣血不足了。眼睛隨時都能睜得大大的,說明氣血充足;反之,眼袋很大、眼睛乾澀、眼皮沉重,都代表氣血不足。

3運動時假如出現胸悶、氣短、疲憊難以恢復的狀況,氣血就不足,而那些運動後精力充沛、渾身輕鬆的人就很好。

4假如手一年四季都是暖和的,代表人氣血充足,假如手心偏熱或者出汗或者手冰冷,都是氣血不足。

5無論孩子還是成人,假如手指指腹扁平、薄弱或指尖細細的,都代表氣血不足,而手指指腹飽滿,肉多有彈性,則說明氣血充足。

6假如在成人的食指上看到青筋,說明小時候消化功能不好,而且這種狀態已一直延續到了成年後。這類人體質弱,氣血兩虧。假如在小指上看到青筋,說明腎氣不足。假如掌心下方接近腕橫紋的地方紋路多、深,就代表小時候營養差,體質弱,氣血不足。成年後,這類女性易患婦科疾病,男性則易患前列腺肥大、痛風等症。

7正常情況下,半月形應該是除了小指都有。大拇指上,半月形應占指甲面積的1/4—1/5,其它食指、中指、無名指應不超過1/5。假如手指上沒有半月形或只有大拇指上有半月形的說明人體內寒氣重、迴圈功能差、氣血不足,以致血液到不了手指的末梢,假如半月形過多、過大,則易患甲亢、高血壓等病。

8只在成人手上出現,小孩不會有的。當成人手指甲上出現縱紋時,一定要提高警惕,這說明身體氣血兩虧、出現了透支,是肌體衰老的象徵。

9小孩子不明顯,主要是成人。牙齦萎縮代表氣血不足,只要發現牙齒的縫隙變大了,食物越來越輕易塞在牙縫裡,就要注重了,身體已在走下坡路,衰老正在加快。

10成人假如像孩子一樣入睡快、睡眠沉,呼吸均勻,一覺睡到自然醒,表示氣血很足;而入睡困難,易驚易醒、夜尿多,呼吸深重或打呼嚕的人都是血虧。

11現在,人的身體素質越來越差。現在人的耳朵小,看上去越來越僵硬、而且外形上看上去已有些變形。就是孩子和年青人都很少能看到圓潤、肥大、飽滿的大耳朵了。而這些大耳朵在老人那裡卻很多見,這說明以前人的身體素質明顯強於現代人。

12年輕人除了看耳朵的形態還要看後天的情況,主要看色澤、有無斑點、有無疼痛。假如呈淡淡的粉紅色、有光澤、無斑點、無皺紋、飽滿則代表氣血充足。而暗淡、無光澤代表氣血已經下降。假如耳朵萎縮、枯燥、有斑點、皺紋多,它代表了人的腎臟功能開始衰竭,就要引起注重了。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隨著年齡增長,我越來越珍惜40歲以上的女人>>>

為什麼呢?

40歲以上的女人不會在半夜把你吵醒,然後問你:

「你在想什麼?」

她才不在乎你在想什麼。

40歲以上的女人如果不想看球賽,

她不會坐在你旁邊抱怨東抱怨西,

她會去做她想做的、更有趣的事情。

40歲以上的女人穩重自持,

不會在歌劇院或高級餐廳裡,

跟你大呼小叫。

當然,如果你罪有應得,她們也可能神不知鬼不覺地,

一槍把你給斃了。

熟女不吝於讚美 (不管是不是實至名歸),

因為她們親身體驗過被忽略的滋味。

女人越老越通靈,

你永遠不需要向40歲以上的女人懺悔。

只要能夠對皺紋視而不見,

40歲以上的女人遠比年輕美眉性感。

熟女直接又誠實,

如果你是蠢蛋,她們會馬上叫你滾蛋,

你完全不需要傷腦筋揣摩她的心意。

40歲以上的女人有很多優點,

40歲以上的男人呢?

相對於每一個性感、迷人的40歲以上的女人,

就有一個禿頭凸肚的熟男,

厚臉皮地跟小他20歲的美眉調情。

女士們,請容許我在這兒,

幫妳們說句公道話:

那些說只想喝免費的牛奶而不願買頭母牛回家的男人,

實在是太搞不清楚狀況了。

現在有很多的女人寧願不結婚,為什麼呢?





啊哈!!!!!!......因為她們終於發現不需要為了一根香腸買回整隻豬。


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教會小孩放下的15件人生觀,小孩長大後的人格將更加快樂】

1、放下爭論對錯。
有許多人不能認識到自己也是犯錯的,而是希望自己永遠正確,殊不知,這對我們良好的人際關係是一個巨大風險,也給我們或別人帶來巨大的壓力和痛苦。

仔細想想,這真是的值得的嗎?

因此,當你感覺自己急切投入到爭論對錯的時候,請問一下自己,這樣做真的是對的嗎?

對自己真的是有利的嗎?我們的自我真的就那樣大嗎?

2、放下你的控制慾。
要願意放棄你對身邊人、環境和事物的控制慾。

無論他們是你愛的人,還是你的工作夥伴,或者僅僅是大街上一個陌生人,請允許他們遵循自己的狀態,這樣你就能感受到更好。

3、放下責備。
不要去責備別人做了什麼,或者沒有做什麼,也不要憑着你的感受去責怪別人怎樣,或者沒有怎樣。

停止流失你的能量,開始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4、放下你的自怨自艾心態。
許多人之所以痛苦是因為他們消極的,不潔淨的和反覆出現自暴自棄的心態。

不要相信任何消極的自怨自艾的想法。這樣你會更好。

5、放下對自己有限的認識。
我能做什麼,我不能做什麼?什麼是可能的,什麼是不可能的?

現在,放下你對自己問題的思考,對自己有限的認識不應該讓你圈禁自己。張開翅膀,盡情飛翔吧!

6、放下抱怨的心態。
停止你一貫對(人、環境、事物)的抱怨吧!

除非你願意,沒有人能使你不快樂,沒有環境能讓你沮喪可憐。不是環境引發了你的這些感受,而是你自己選擇的。不要低估積極想法的能量。

7、放下批評。
不要去輕易批評與你不同的人和事。我們都是不同的,但我們又都是相同的,我們都希望快樂,希望被人愛和理解。

8、放下虛榮心。
停止去迎合和取悅別人,因為這是做不到的。只有當你放下偽裝,摘下自己的面具時,你才能接受和擁抱真實,這時別人也才能被你吸引。

9、放下惰性。
改變是好的,改變可以幫助你從A到B,改變可以改進你和你周邊人的生活。跟隨你的運氣,擁抱改變吧,不要去抗拒它。

10、放下隨意判斷的心。
不要給那些你不瞭解的人和事輕易下定義,貼標籤,儘管有時它們看起來很怪異不同,嘗試一點點打開你的心靈。

記住,頭腦在打開的時候才會工作,高級的愚痴就是輕易拒絶那些你一點也不瞭解的事。

11、放下恐懼。
恐懼只是一個幻覺,它並不真實存在,只是你創造了它,它只存在於你的頭腦裡。

只有一樣東西令我們恐懼,那就是恐懼本身。修改你的內在,外在的自然就變好。

12、放下藉口。
把那些藉口送走,告訴它們被解僱了。你不再需要諸多藉口

大多數時候我們限制我們自己,因為我們總是使用這樣或那樣的藉口,而不是改進我們的生活和努力成長。我們被它們障礙了,被它們欺騙了,要知道99%的藉口都是虛假的。

13、放下過去。
我知道這是很難的,尤其是過去十分美好,而未來令人恐懼的時候。

但是你不得不認真考慮現實,因為現實才是你擁有的。過去雖然是你渴望的,但那只是你的一個妄想。

你必須回到現實認清這一點。不要令自己迷惑,活在當下,享受當下。

畢竟人生是旅程,而不是終點。為自己做好準備,保持一個清醒的意識,僅僅活在當下。

14、放下執着。
這個概念,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確實很難領悟,對我本人也是如此。但是這依然不是不可能的。

你可以通過花時間不斷地鍛鍊一點點做到。放下執着就是超然物外,放下一切,但這不代表你可以放棄愛,因為愛與執着是兩回事,執着更多的來源於對失去的恐懼。

而愛是純淨的,寬容的,不自私的。當你愛的時候,你不會恐懼失去。因此愛與執着不能共存。放下執着,你將變得十分平和,寬容和安詳。

這時,你能夠理解一切事物,甚至包括你並未體驗過的事。這種狀態超越語言。

15、放下別人的看法,自己過自己的生活。
太多的人在為別人生活,而不是他們自己。他們總是根據別人的觀點去生活,包括別人認為好的,父母認為好的,朋友認為好的,老師認為好的,政府認為好的,媒體認為好的,甚至敵人認為好的。

他們忽視內在的聲音,內心的呼喚。他們總是忙着取悅別人,為別人的期望生活,而忘記控制自己的生活,忘記他們到底喜歡什麼,到底想要什麼,到底需要什麼。

最終,他們忘記了他們自己。

請記住,你擁有自己的人生,這是一項權利,它是屬於你的,你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而活。

尤其注意不要讓他人的意見左右你的道路。

【愚笨與聰明女人】~你是哪種??

愚笨的女人盯著男人的缺點,老是生氣;
聰明的女人欣賞男人的優點,很是開心。

愚笨的女人不分場合與男人爭吵,弄得男人很沒面子;
聰明的女人在外人面前給足男人面子,私下再對男人嚴加管教。

愚笨的女人貶低男人她忘了:貶低男人就是貶低自己;
聰明的女人讚賞男人她明白:讚賞男人才是炫耀自己。

愚笨的女人不停地嘮叨那些陳年舊事;
聰明的女人與男人一起憧憬美好未來。

愚笨的女人抓住男人的過錯不放,以為自己看透了男人的本質;
聰明的女人原諒男人,把男人比作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愚笨的女人會說“你給我滾!”;
聰明的女人會說“不許離開我!”

愚笨的女人把男人當彈弓,拉得越緊,飛得越遠;
聰明的女人把男人當風箏,悠然地牽著手中的線。

愚笨的女人過於強調自我;
聰明的女人善於寄託和依靠。

愚笨的女人對男人寸步不離;
聰明的女人和男人若即若離。

愚笨的女人知道洗衣做飯,但不願再梳妝打扮;
聰明的女人也知道洗衣做飯,但不忘扮靚自己。

愚笨的女人帶給男人壓抑和壓力;
聰明的女人帶給男人激情和動力。

愚笨的女人使男人在她的淚水中失敗;
聰明的女人使男人在她的笑容中成功。

不管聰明還是愚笨,都要好好愛自己

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過期的蜂蜜竟是美容聖物

廚房中有很多美容法寶,例如吃剩下或過期的蜂蜜,就是護膚的全能高手。美國《赫芬頓郵報》載文,請美國美容專家達娜•奧利弗博士告訴你蜂蜜都有哪些妙用。

1.修護髮膜。蜂蜜可以讓秀髮恢復亮澤,防止分叉。具體配方是:1茶匙蜂蜜+1杯水+2勺醋,有條件的還可以加幾滴精油。洗髮後,用其在頭皮和髮絲上按摩一會兒,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2.滋潤皮膚。傳說埃及豔後的護膚秘訣就是用牛奶和蜂蜜洗澡。乳製品中的α羥基酸可以軟化死皮,而蜂蜜中的酶可讓皮膚更柔嫩。在洗澡水中加入一袋牛奶和幾勺蜂蜜混勻即可。

3.防曬護膚。自古就有用蜂蜜緩解曬傷的秘方。當皮膚被曬得通紅的時候,不妨抹上一層薄薄的蜂蜜,會感到清涼舒緩,防曬傷的效果更好。

4.抗皺保濕。蜂蜜堪稱“天然保濕劑”。將牛油果或黃油搗碎,加入幾勺蜂蜜,製成保濕乳,其抗皺效果也很好。

5.去死皮。將蜂蜜、紅糖、橄欖油和檸檬汁混合,製成磨砂膏,用其按摩臉部,既無化學刺激,還能去死皮,使皮膚更光滑,尤其適合敏感皮膚。

6.防止唇乾裂。將蜂蜜、紅糖、橄欖油混合,塗抹按摩唇部就能拯救容易乾裂的嘴唇。

7.消除疤痕。蜂蜜可以加速疤痕消退。睡前在疤痕上抹一些純蜂蜜,然後用繃帶包紮好,次日清晨洗淨即可。

8.祛痘。蜂蜜具有抗菌屬性,可清潔皮膚內的雜質,具有較好的“戰痘”功效。洗淨臉後將蜂蜜塗在痘痘上即可。

【多吃鹼性食物能讓孩子更聰明】

研究表明,人腦體液的酸鹼度與智商有關係,
酸性偏高智商較低;鹼性偏高則智商高。
並且影響人腦體液酸鹼度的因素只有兩個方面,
一是機體內部的自我調節,二是日常飲食習慣,
這是不是說明多吃鹼性食品可以提高孩子智商!

人腦體液的酸鹼度與智商有關係。
健康人體的體液應呈微鹼性(PH值約為7.3-7.5)
這樣有利於機體對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吸收和利用,
人的精力充沛。
英國科學家對42名年齡在6歲到13歲的男孩進行觀察時發現,大腦中的體液ph值大於7.0者比小於7.0的智商高一倍。
在體液的酸鹼度允許的範圍內,
酸性偏高(即PH值偏低)智商較低;
鹼性偏高(即PH值偏高)則智商高。

體液酸度偏高的孩子脾氣暴躁,多動,
學習精力不集中並易疲勞,
且也容易患感冒、齲齒、牙周病。
其原因在於,有不少鹼性無機鹽對人體激素分泌和神經活動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如缺鎂最突出的症狀是容易產生疲勞感,
還會導致失眠,情緒易波動,精神緊張不安。

科學家提出建議改善飲食結構,
多吃鹼性食品,來提高智力水準。
也就是孩子在飲食上要少一點大魚大肉,
多吃豆製品和乳製品;
少吃油性食品,多吃蔬菜水果;
少吃甜食,多吃海產品。
一些食品如核桃、紅棗等也可以增進智力發育。
含有維生素C高的食品也對提高智商有利。

燒開一壺水的智慧

一位青年滿懷煩惱去找一位智者,他大學畢業後,曾豪情萬丈地為自己樹立了許多目標,可是幾年下來,依然一事無成。
他找到智者時,智者正在河邊小屋裡讀書。智者聽完青年的傾訴,對他說:“來,你先幫我燒壺開水!”
青年看見牆角放著一把極大的水壺,旁邊是一個小火灶,可是沒發現柴火,於是便出去找。
他在外面拾了一些枯枝回來,裝滿一壺水,放在灶台上,在灶內放了一些柴便燒了起來,可是由於壺太大,那捆柴燒盡了,水也沒開。於是他跑出去繼續找柴,回來的時候那壺水已經涼得差不多了。這回他學聰明了,沒有急於點火,而是再次出去找了些柴,由於柴準備充足,水不一會就燒開了。
智者忽然問他:“如果沒有足夠的柴,你該怎樣把水燒開?”
青年想了一會,搖了搖頭。
智者說:“如果那樣,就把水壺裡的水倒掉一些!”
青年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智者接著說:“你一開始躊躇滿志,樹立了太多的目標,就像這個大水壺裝了太多水一樣,而你又沒有足夠的柴,所以不能把水燒開,要想把水燒開,你或者倒出一些水,或者先去準備柴!”
青年恍然大悟。回去後,他把計劃中所列的目標去掉了許多,只留下最近的幾個,同時利用業餘時間學習各種專業知識。幾年後,他的目標基本上都實現了。
只有刪繁就簡,從最近的目標開始,才會一步步走向成功。萬事掛懷,只會半途而廢。另外,我們只有不斷地撿拾“柴”,才能使人生不斷加溫,最終讓生命沸騰起來。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熱檸檬水救一輩子】

檸檬~只殺癌細胞!
切2~3薄片檸檬放在杯子/容器裡,並加入熱水,它會變成「鹼性水」,每天飲用,對誰都有好處。
熱檸檬水能釋放一種苦澀抗癌物質,這是在醫藥領域有效治療癌症的最新進展。涷檸檬水只有維他命C,就如番茄煮熟的比生的好一樣,因生番茄没有茄紅素。
檸檬〔柑橘〕是一個用來殺死癌細胞的神奇產品,它比化療強一萬倍。它的口感是愉快的,而且它並不產生像進行化療一樣的可怕影響。
你可以以不同的方式來吃它:可以吃漿、果汁飲料、果汁冰糕、點心等等。它具有諸多優點,但最有趣的是,它對囊腫及腫瘤產生影響。這種植物被證明能夠補救所有類型的癌症
血壓太高時,它可以調節血壓、抗抑鬱、抗應激和神經功能障礙。比世界上通常應用在化療方面的化療藥物阿黴素產品好一萬倍,它減慢癌細胞的生長。但更令人吃驚的是:用檸檬提取物這種類型的治療,只會破壞惡性腫瘤細胞,它不影響健康的細胞。
✰ 檸檬水=血液循環+鈣
有空就自己弄點檸檬水來喝喝,一顆檸檬要加一千西西或二千西西的水,依個人喜好的酸度,自己調配!能不加糖就不要加糖,養生又美容!
✰ 檸檬水數大好處:
檸檬具有高度鹹性,被認為是很好的治療所有疾病的藥,止咳、化痰、生津健脾。且對於人體的血液循環以及鈣質的吸引有相當大的助益,其豐富的維他命C,不但能夠預防癌症、降低膽固醇、食物中毒,消除疲勞,增加免疫力,延緩老化,保持肌膚彈性,並且克服糖尿病、高血壓、貧血、感冒、骨質疏鬆症等等。

1.強化記憶力:
面對生活上的工作壓力,是否感覺到自己的記憶力愈來愈差?面對學校繁重的課業,總是害跟不上進度?就讓每天一杯檸檬汁解決你的問題吧!
根據美國最新研究報告顯示,維他命C和維他命E的攝取量達到均衡標準,有助於強化記憶力,提高思考反應靈活度,是現代人增強記憶力的飲食參考。研究中顯示,由於血液循環功能的退化,造成腦部血液循環受阻,而妨礙腦部功能的正常運作。
檸檬具有抗氧化功效的水溶性維他命C類的食物,因此一天一杯檸檬汁有助於保持記憶力,且對身體無任何副作用,是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的健康食品。

2.改善骨質疏鬆:
檸檬中的檸檬酸能使鈣易深化並能螯合鈣,可大大提高人體對鈣的吸收率,增加人體骨密度,進而預防骨質疏鬆症。缺乏鈣質是導致骨質疏鬆症原因之一,而預防骨質疏鬆症第一步是先從改善飲食生活開始,就是常吃含維他命C豐富的檸檬、柚橘類水果。

基於檸檬對人體的血液循環以及鈣質的吸引,非常有幫助。此外檸檬汁中的檸檬酸還有抗腸炎菌、沙門氏菌、腸道出血性大腸菌0-157等食物中毒菌效果,能減少人體內疲勞物質乳酸產生。

3.達到美容效果:
檸檬可說是女性的水果,因它能安胎,故稱「宜母子」。它又能美顏,因其檸檬酸能去斑、防止色素沉著,內服外塗均有效果。檸檬本身就是美容妙品,可以促進胃裡蛋白分解砪的分泌,增加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吸收。
在國外的美容專家稱其為美容水果,認為檸檬汁可以潔膚美容,防止及消除皮膚色素的沉積〔即是去斑〕,能令肌膚光結細膩。所以,每晚睡前如果用檸檬片擦面部皮膚〔要持續〕,即能改善消除臉部上的油脂污垢和瑕疵,並且可以改善皺紋。用蛋白加檸檬汁來做面膜,可以緊膚及去除黃氣,令人容光煥發。而且原來一星期至少一次用檸檬汁來按摩指甲,有令指甲堅固的效用。

4.可防經濟艙症:
你是否害怕在長期的時間下搭乘飛機呢?日本科學家發現,檸檬汁有助防止乘搭長途飛機的旅客患上經濟客艙症候群,科學家建議長途旅客宜每隔5小時喝一杯檸檬汁,以幫助促進血液循環。研究人員曾在13名乘搭長途飛機的旅客身上進行實驗,讓他們喝下一大杯檸檬汁,然後再進行試驗,實驗結果發現他們的血液循環比之前加快了19%。
研究人員解釋,檸檬汁內的檸檬酸和檸檬多酚,均能有效預防深靜脈栓塞,調整血液循環,減低血凝塊的機會。
✰ 如何喝檸檬水?
把一堆檸檬洗淨榨汁,將原汁放入冰箱的製冰盒結成檸檬冰塊,再倒入密封袋〔拉鍊袋〕放在冷凍庫,要泡檸檬水時,只需取用數個檸檬冰塊來沖泡即可。
檸檬盛產時價格便宜,作好放冰箱就常有檸檬汁可用,『檸檬』讓你骨本長青,經常外食的上班族,由於蔬果、維他命C的攝取量較為缺乏,長期下來對身體健康是有害無益,該怎麼補救呢?專家建議回家後可多喝檸檬汁來補充。
基於檸檬對人體的血液循環以及鈣質的吸引,非常有幫助,況且檸檬價錢又不是很貴,所以還不如多吃這種經濟又實惠的東西,既划算又不傷身。